育兒
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父母處理不當
很容易造成孩子的陰影
還好
我們及時剎車沒有繼續追問

(我喜歡他吃麵包的樣子)
(常常有滿足的表情)

承穎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玩具龍
我好奇的問是誰送的
他說老師給的
因為他寫字寫很快所以老師給他
可是他不想要了
問我可不可以丟掉
我問他為什麼不要了,如果不要就送我
可是他堅持要丟掉也不給我
這不是他正常的行為
所以換爸爸再問一次誰送他的
他開始牽扯
一會說這是有上美術班才有
(承穎沒有報名參加學校的美術班)
一會說是老師給的
爸爸說明天會向老師問清楚
他開始緊張
一直嚷嚷著不要我們去問老師
這下子讓我們更擔心到底是為什麼他害怕我們去求證
再三問他
他還是說老師給的
可是又央求我們不要跟老師講
為什麼???????????????
究竟害怕甚麼?????????????
不過
我先制止了老公繼續追問
因為我暫時認定他有可能是因為被問第二遍而覺得害怕

稍晚我趁承穎不注意時
App給老師
(老師也是有玩App的咧!!!)
IMG_1335

在等待老師回覆時
我腦中開始浮現很多問題
該不會真的偷來的吧?
如果真的是偷的,要怎麼糾正?
用打的是不是讓他將來更不敢讓我們知道
用講的他會不會覺得原來不嚴重
怎辦怎辦
就在我著急緊張半個小時後
老師回電了
正解:老師真的是獎勵而送他的
呼~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而且有種喜極而泣的fu)(灑花)(轉圈)
不過到底是為什麼讓他這麼不想要?
老師推測可能有同學跟他說那是有上美術課的人才有
所以讓他覺得自己不應該拿到這樣的玩具
怕我們生氣

晚上在他入睡前
爸爸輕聲的告訴他
他是個很棒的孩子
明天不會再去問老師
要他放心的睡覺
嗯一聲轉個身就睡著的孩子
感覺他如釋重負了吧!!!
IMG_1337  

我的孩子
真   的   不   壞  
謝天謝地

就是這麼一隻龍
讓我們差點錯怪了孩子
IMG_1334[1]  



※老師說他在校不曾有說謊的記錄,要我們別擔心
※育兒,做父母的隨時都有新挑戰
※這門課,不好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