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冷靜下來看清楚你只是個五歲的孩子

可是
為什麼我看別人五歲的孩子都開開心心帶著微笑上學
而我五歲的孩子卻老是皺著臉悶悶的走進學校
甚至大哭著要找媽媽 


「不上學那就去撿垃圾」你搖搖頭
「不上學那就去警察局」你搖搖頭
「那你要去上學嗎?」你默默的點點頭
幾乎每天都要上演這樣的戲碼

「上學能學到很多東西,還有很多同學陪你玩,老師一直說你很棒,

寫功課、吃飯都是第一名,你真的很棒啊!!」

你說「可是我想找妳」

媽媽要上班賺錢

沒有錢你怎麼會有東西吃

沒有錢你怎麼去求知識

沒有錢你怎麼能三不五時去住大飯店、民宿

我也很想不用上班

做個全職媽媽教你知識

問題是

我腦子都給你了、根本沒能力教會你什麼

媽媽有什麼好

很少有時間坐下來陪你玩

也不會一直說你很棒

甚至老是拿著棍子問你為什麼搶弟弟的玩具、為什麼這麼愛哭



我不知道該軟還是該硬

軟的說多了怕你軟土深骨

硬的打多了怕你封閉自己

自從那次過後

你哭鬧著不上學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問你為什麼

你只說因為想找媽媽

我沒辦法永遠陪在你身邊呀!!

我也好想哭鬧著找回原本開心上學的你

 

 





※誰來教我當個好媽媽?
※誰來教我養出一個簡單一點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