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聚會有史一來最吵的一次
也是最熱鬧的一次
真是對姚太家周圍的鄰居感到抱歉
  

這個趴的起因是它
姚太新買的烘王烤箱
因為小松太想要搞壞人家的新烤箱
所以約了大家一起去壯膽
P5141447.jpg

特別感謝Rose
這天充當我和sunny的司機
又是本次烘培趴的老師


負責重要材料的一票人嚴重遲到
所以我們幾個準時到達姚太家的開始閒話家常

姚太家又多了新擺飾






姚太前一晚先烤了一個戚風蛋糕及一些餅乾
好吃哦!!
果然是資優生耶
姚太超開心現在完全不需要去當烤箱開門員
(舊烤箱控溫不好,常常需要開烤門降溫)
只要東西放進去
設定好溫度跟時間
噹噹噹
出爐的絕對不會是烤焦的蛋糕或餅乾


連平常不愛吃蛋糕的承穎
也主動要求要吃一個


有點受潮的餅乾 潤掉了
經Rose的指點再度進烤箱烘熱
口感真的就變脆
好吃好吃




我好愛那面綠牆
在那面牆前拍什麼都覺得很美
(我什麼時候可以把家裡的其中一面牆也漆成這樣的顏色??)




本日最慷慨又大方的小主人姚寶
願意分享他的玩具








今天要做的兩項甜品
焦糖布丁蛋糕及泡芙
Rose超認真的把製作過程寫上


終於
(等了應該有一個小時吧)
蛋農小松、奶農Anne出現
所有材料全員到齊


上課囉!!!!
先做泡芙的內餡--卡士達餡


這一組是學妹組


資優生sunny跳出來幫忙


準備香草莢
Costco有賣哦!!


輕輕的把香草莢內的籽刮出來


香草籽連同莢一起丟入已加了糖、鮮奶中
(要煮沸嗎?我不記得了)


倒入已將蛋黃、玉米粉、鮮奶拌勻的麵糊中
(過程還真的記不太住)


接著再過濾到另一個盆中,加熱
(目的在於把香草莢及一些因為攪拌所產生的泡沫濾掉)
(千萬別認為可惜又把濾掉的東西再倒回去盆內)


加熱過程中要持續攪拌
不然因為有粉類的關係容易黏鍋底


看起來很香濃的卡士達餡
放涼後
蓋附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


開始製作泡芙皮
(請注意廚房裡頭那位淇媽)
(她是當天最認命的洗碗工)
(我怎麼覺得Anne連抱個瓶裝水也像抱小孩一樣吃力)


這對學妹組
從一開始就互看不順眼吧
Anne:不就是打全蛋而已,妳動作快點啦
小松:別忘了待會誰要載妳們回家


老師在講話
妳插著腰?這樣對嗎?


Rose:妳認真點倒,叫妳停就是停
小松:.................(敢怒不敢言)


水、奶油加熱
在加熱過程中先不要攪拌
待奶油完全溶化至水中後才可以攪拌
(因為油遇水會噴濺)
加入麵粉開始快速攪拌
可熄火比較不會造成攪拌結成塊狀
稍微降溫後再加入打散的全蛋液
(一定要降溫,不然會變蛋花)
左邊是Rose的成功品  
右邊是學生組的失敗品


放入擠花袋內
Rose先示範如何擠出漂亮的泡芙麵糊




是叫妳擠花
不是擠奶呀!!!


Anne:看看我的蓮花指,應該可以再擠出漂亮的泡芙麵糊吧
Rose:姿勢是100分啦!成品大概才50分


資優生姚太
第一次擠花就擠的很漂亮哦!!


這是我第一次擠花
還真的不容易
力道拿捏要平均


另一枚資優生Sunny
擠出來的就和她人一樣美


不知道被Rose鏟掉幾次
又補回幾次
(最下面那排是我擠的)


喔耶~
終於進烤箱囉!!!



待續.....................


※照片實在是有夠多
※我的過程不知道有沒有寫錯
※想知道實際作法的朋友請到Rose家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